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銀行資訊處協助香港分行搬遷及連線作業專案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3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香港分行行舍搬遷專案之資訊系統搬遷及連線作業#
報告名稱: 臺灣銀行資訊處協助香港分行搬遷及連線作業專案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803350_2746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2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ot.com.tw
出國期間: 98/11/06 至 98/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德仁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領組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銀行香港分行於1994年3月成立,長期以來秉持臺銀「誠信、關懷、效率、穩健」的經營理念,積極協助當地企業、居民、本國僑民及台商等致力完善的金融服務,此次該分行為因應未來業務成長的需要,因而選擇有「中環之中環」美譽著稱的中匯大廈為新址,提供廣大客戶與舊雨新知更現代化的金融平台服務。此次台銀香港分行的喬遷與財富管理的開辦,經過數月周詳的策劃與申請,順利獲得當地主管機關的核准,由於該分行歷史悠久,已長期融入當地金融市場,藉本次酒會的舉辦,強化行方與業界間的互動交流,營造更多的金融契機臺灣銀行香港分行除提供存放款、進出口、外匯匯兌、國際金融及財富管理業務外,亦利用鄰近大陸的地利優勢,拓展大中華地區台商業務,同時深化運用當地金融市場的利基,積極參與國際金融市場業務。本行「香港分行」行舍搬遷計畫於98年11月13日(星期五)營業結束後陸續進行,本次規劃之搬遷時計日期只有兩個例假日,由於香港分行資訊系統多元,如主系統資通國際金融作業系統、SWIFT系統、香港資金即時結算系統RTGS、香港分行網路銀行查詢系統、中菲電腦之「有價證券投資系統應用軟體(基金及債券)」、香港中小企業信用資料庫查詢系統CCRA、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資訊安全通道系統、路透社資訊系統、彭博社資訊系統、35台工作站及25台PC等,牽涉之網路線路提供者及電腦協力廠商多達10餘家,因此事先協調工作、資訊設備搬遷至新營業場所建置時間(2例假日)及建置時各協力廠商間之連線問題配合。對於本次雖受限於搬遷期間僅2日,但在香港分行許經理及所有行員努力之下順利完成搬遷任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臺灣銀行香港分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分行搬遷及資訊系統搬遷及連線作業
備註: 香港分行行舍搬遷專案之資訊系統搬遷及連線作業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金融控股公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