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英國流動性管理制度之改革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1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流動性管理制度之發展與改革#
報告名稱: 英國流動性管理制度之改革
電子全文檔: C09803188_2732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26
報告書頁數: 8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98/10/18 至 98/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曉伶 中央銀行 業務局 三等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文共分為陸部分,第壹章為前言,說明此次研究目的、過程及內容;第貳章說明英國改革前的流動性管理制度;第參章為FSA為改善過去兩年來英國金融機構流動性風險管理缺失,所採行的新流動性管理規定;第肆章為BoE因應此次金融危機,協助金融機構流動性管理所採行的貨幣市場操作改革;第伍章為我國流動性管理制度;最後為結論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金融監理局,英格蘭銀行,匯豐銀行(HSBC),蘇格蘭皇家銀行(The Royal Bank of Scotland, RBS),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FSA,流動性管理制度,英格蘭銀行,貨幣政策,貨幣市場操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調節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