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紐約梅隆銀行舉辦之「國際付款及貿易服務研討會」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0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本行美國通匯同業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舉辦之「國際付款及貿易服務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紐約梅隆銀行舉辦之「國際付款及貿易服務研討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3015_27163.pdf C09803015_54941.pdf C09803015_57389.pdf C09803015_5909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29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ot.com.tw
出國期間: 98/10/16 至 98/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長青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級辦事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紐約梅隆銀行為強化與銀行同業的合作關係,經常舉辦各式研討會並邀請世界各地的金融同業參與。該行今年特地將「國際付款及貿易融資研討會」舉行地點移至北非埃及,邀請東南亞以及大中華區的金融同業代表參加,並將研討主題定為「瞭解新興市場」,惟本次研習會議主要著重於北非五國投資環境與伊斯蘭金融特點介紹。職有幸奉派參與本次研討會,除主辦單位安排豐富密集的課程外,更重要的是能與來自中國工商銀行、建設銀行、浦東發展銀行等大陸多家金融機構派出之代表互相交流、建立情誼;此外,並把握機會與來自馬來西亞、印尼等具伊斯蘭信仰背景之銀行代表討論伊斯蘭金融特色,經驗十分難得,參與本次研討會議稱得上是滿載而歸。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埃及;
參訪機關: 埃及國民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新興市場,北非,伊斯蘭金融
備註: 參加本行美國通匯同業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舉辦之「國際付款及貿易服務研討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