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省諮議會

98年參訪日本臺灣研究數位典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8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8年參訪日本臺灣研究數位典藏#
報告名稱: 98年參訪日本臺灣研究數位典藏
電子全文檔: C09802839_2700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23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省諮議會 http://www.tpa.gov.tw
出國期間: 98/07/12 至 98/07/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魏早炳 臺灣省諮議會 諮議員 政務官
林紹康 臺灣省諮議會 研究組 專門委員 簡任
劉文欽 臺灣省諮議會 諮議員 政務官
陳光復 臺灣省諮議會 諮議員 政務官
李朝枝 臺灣省諮議會 諮議員 政務官
李雪津 臺灣省諮議會 秘書長 簡任
吳麗卿 臺灣省諮議會 公關科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推廣本會過去六年來參與「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成果,2009年依據出國訪問計畫於七月間參訪日本之臺灣研究、數位典藏等相關單位,期望除了在國內推廣本會典藏之史料應用外,將推展至國外與各國設有「臺灣研究」的相關學校、研究單位相互交流,以建立國際合作關係與管道。本次訪問團由魏諮議員早炳領隊,本會諮議員劉文欽、陳光復、李朝枝及李秘書長雪津、林專門委員紹康、科員吳麗卿隨行。經我外交部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協助,分別參訪位於東京市的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早稻田大學及拓殖大學等臺灣研究及數位典藏相關單位,成果豐碩。另為配合本會諮議員研提之專案研究計畫相關議題,乃順道參訪日本長野縣農業文化及櫪木縣那須郡都市鎮規畫等行程,做為本會諮議員相關專案研究計畫案他山之石。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東京本館),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早稻田大學國際部,拓殖大學,養命酒製造株式會社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數位典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數位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