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第十九屆國際營養學術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6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泰國出席國際學術會議#
報告名稱: 第十九屆國際營養學術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802634_2681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26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8/10/04 至 98/10/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懷玉 國防部軍醫局 三軍總醫院 營養師 其他
戰臨茜 國防部軍醫局 三軍總醫院 營養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十九屆國際營養研討會(19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Nutrition, ICN 2009)係於2009年10月4日至10月9日於泰國曼古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為-整體的營養安全(Nutrition Security for All),議程中涵蓋了生物醫學、生命科學、食品和農業、社會和行為的科學,並以科學證據為依據地積極參與和推動在綜合食品和保健服務系統政策和方案等。大會活動則包括全體會議和專題討論會格式,卓越獲獎講座,瀑布講座,小組討論,工作坊,壁報展示、特別會議和圓桌討論。 這樣一個多元化國際會議有別於一般醫學會議所傳達的訊息,除了展現實力與進步成果外,更多了許多人文關懷、生態平衡與制定政策的議題,讓人深刻領悟到營養這個領域是個看似平凡卻是影響深遠的學科。在課程參予度方面,每日一早的全體會議聽講人數都極高,課程內最熱門的則是營養基因學在健康與疾病的相關演講,由分子醫學大師級的教授們整理報告幾乎場場座無虛席。除了學術演說精彩外,另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泰國皇室公主的認真與樸實,五天的議程全程參與並發表對於學童營養政策的看法,難怪民眾對皇室的支持度很高!環環相扣的議題,讓與會者不再侷限拘泥於自己研究與工作的狹小空間與思考內容,完整的課程規範使參與者對「營養」的認知能更完整清晰,相信也能藉此再定位自己的研究價值與再出發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第19屆國際營養學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整體的營養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食品衛生
施政分類: 食品衛生營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