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參加第29屆國際有機鹵化環境污染物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討會(2009戴奧辛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5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9屆國際有機污染物戴奧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29屆國際有機鹵化環境污染物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討會(2009戴奧辛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2599_267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19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http://http://www.niea.gov.tw/
出國期間: 98/08/22 至 98/08/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仲平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第四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能與國際接軌、了解國際研究趨勢、分析技術交流及收集最新研究成果,本所派員參加本(98)年於中國北京舉行第29屆國際有機鹵化環境污染物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討會(通稱2009戴奧辛年會),除發表二篇論文分享本所工作成果外,亦期望藉此大會吸取先進國家之經驗,以提升本所分析技術使達國際水準。 參加本次大會之重要心得及建議如下: 一、Thermo的DFS HRGC/HRMS在感度上優於其他高解析度質譜儀,若本所未來有新機採購計畫時可將其納入考量。 二、FMS 公司的Total-Rapid-Prep系統,可大幅縮短樣品前處理時間。但因售價與耗材昂貴,且無溶劑自動混合系統,仍有改善空間,故可持續觀察其發展。 三、加壓溶劑萃取裝置近年來可以看到並聯式的設計,如Büchi公司的SpeedExtractor和FMS公司的PLE系統,除本次大會有相關的應用論文發表,也可用在一般有機污染物的萃取上,適合本所發展應用。 四、溴化阻燃劑和全氟化物是今年大會熱門的有機鹵化環境污染物,本所已經針對多溴二苯醚類、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等化合物進行檢測分析,建議本所持續關切相關分析技術之發展趨勢與流布調查。 五、第30屆戴奧辛年會預定於2010年9月12~17日在美國德州San Antonio舉行,期望所內同仁有機會參與盛會,發表論文及吸收先進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北京國際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戴奧辛,持久性有機污染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檢測作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