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礦務局

出席世界能源會2009年國際執行委員會議及週邊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5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09年世界能源會國際執行委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世界能源會2009年國際執行委員會議及週邊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802574_2675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2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礦務局 http://www.mine.gov.tw
出國期間: 98/09/14 至 98/09/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台雄 經濟部礦務局 經濟部礦務局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目的:世界能源會國際執行委員會議為WEC之最高權力機構,每年召開一次,由各會員體之出席代表針對WEC之政策、計畫、活動與預算等進行討論與表決。本次出國目的即在於參加WEC國際執行委員會議以及周邊會議,了解WEC所屬計畫與活動之進展、與各國與會代表交流、蒐集相關研究報告並尋求我國參與之機會。二、參加人員:台灣經濟研究院 楊所長豐碩(世界能源會中華民國總會秘書長,擔任團長)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鄭簡任主任秘書國川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企研處 林副處長珂如經濟部礦務局 陳副局長台雄三、行程記要:9月14~15日啟程9月16~19日參加會議及相關活動9月20~21日返程四、結論及建議:世界能源會為一非政府、非商業性且中立的國際能源組織,由超過九十個獨立運作的會員委員會(Member Committee)組成,這些委員會的組成包括政府部門、企業界、學校及研究機構。簡而言之,世界能源會是一個多元的國際能源機構。因此,不論是尋求研發合作的學校或研究單位,或是企圖尋求商機拓展市場的企業,甚至於建立政府間能源合作關係,世界能源會皆可成為一個良好的平台。另一方面,透過世能會執行的諸多計畫以及成員間對於能源議題的討論,亦能協助我們攫取未來能源發展的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冰島;
參訪機關: 冰島首都雷克亞維克(Reykjavik)附近之Hellisheidi Geothermal Plant及 Nesjavellir Power Plant(地熱發電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冰島、世界能源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