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第九屆國際藻類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4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九屆國際藻類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九屆國際藻類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2419_2659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15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08/01 至 98/08/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曉薇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化學研究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溫室氣體所造成氣候變遷及對於人類及自然系統的威脅,是一項全球性的問題,也是當前所要面臨的一項最大的挑戰。微藻可將電廠所排釋的二氧化碳作為生長所需的碳源,而達到電廠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的。因此,國際上將微藻固定二氧化碳作為減緩溫室氣體的重要策略之一。「第9屆國際藻類研討會」會中特別探討藻類捕捉二氧化碳、藻類光合反應器培養系統、藻類生質燃料的開發、藻類與環境復育等藻類減碳及資源化應用相關議題,尤其是藻類生質燃料的開發特別受到熱烈的討論。參加此次會議,不但蒐集了微藻固定二氧化碳相關資料,也更進一步了解目前國際上的發展情形,有利於本公司後續相關研究計劃的規劃、推行與完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National Olympic Memorial Youth Cen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微藻,二氧化碳,生質柴油,光合反應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