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98年度經濟部台商產業輔導及對外投資服務計畫--泰國企業菁英領袖共識營訪問團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2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8年度台商產業輔導及對外投資服務計畫#
報告名稱: 98年度經濟部台商產業輔導及對外投資服務計畫--泰國企業菁英領袖共識營訪問團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2247_264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20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8/08/20 至 98/08/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素玲 經濟部 投資業務處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2008年對海外投資事業營運狀況調查分析報告顯示,海外面臨之前三大經營困境為同業競爭、內銷市場開拓困難及勞動成本上升等,我旅泰台商在當地經營一二十年之久,漸面臨經營環境之改變,極思求新求變,經濟部為協助海外台商技術升級、提昇競爭力,爰邀集國內產業專家赴泰國辦理「領袖共識營」,以啟發企業主思維之變革。二、該項活動以創新力、經營力、團隊力、思考力、領導力等5力專題進行為期2天之活動,安排和椿科技公司分享其如何透過創新轉型成功、產業專家分享如何善用管理工具將企業推向卓越,中國生產力中心張總經理麗亦分享領導者如何預應危機時代等。三、另活動亦透分組活動,培養團隊的信任及默契以激發創意的新思維,及讓台商在這次活動所吸收之新知,喚醒台商想贏想成功的動力。四、台商意見為:建議政府亦能辦理類似之幹部營、提供管理方面資訊、協助翻譯統一專有名詞、提供技術合作平台等。五、心得與建議:旅泰台商均肯定此次活動之效益、結合國內法人能量,依產業別台商群聚情形,提供國內產業環境及升級轉型資源、聚集資源作有效運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產業輔導、創新、技術升級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營輔導及地方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