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大學

赴美參加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進修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9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進修#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進修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1907_2614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2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http://www.ndu.edu.tw/
出國期間: 98/06/22 至 98/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志銘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 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進一步擴增國內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國際事務能力,政府於今年在外交部、國防部與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的支持下首度舉辦「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在數十位青年當中,甄選出10名青年男女,利用暑假,用獎學金方式,送到美國進修。研習的科目是Comparative Politics(比較政治),在美國受訓期間除了課堂上的學習,並於假日或課閒之餘由僑委會安排分別拜會了我國駐美代表處、AIT、波士頓市政府、警察局與都市發展局等單位,此外也深入僑社實施駐點學習,例如參加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路跑、美東地區七七抗戰紀念會、中文學校師資培訓講習、中華專業人員協會主辦的張系國教授演講、DC台灣同鄉聯誼會活動、參觀美國各重要政府機關(國會山莊、白宮等)。此次出國研習期間本人均能恪遵留學生研習相關規定(範),致使研習結果順利圓滿,同時也增進對政治、外交、戰略、文化及僑務等海外事務之接觸與瞭解,並能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提昇整體的研習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波士頓大學,駐美代表處,AIT,波士頓市政府,警察局,都市發展局,國會山莊、白宮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國防戰略研究,區域安全研究
備註: 韓台武少校共同赴美進修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