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

參加ISO/IEC JTC1/SC2/WG2/IRG第32次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8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國際編碼會議(IRG)#
報告名稱: 參加ISO/IEC JTC1/SC2/WG2/IRG第32次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1850_260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6/22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
出國期間: 98/06/14 至 98/06/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智禾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 研訓組 設計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ISO/IEC JTC1/SC2/WG2/IRG表意文字標準字集討論組,為WG2授權之組織,主要職權為研訂與建議全球所需之表意文字(C/S/J/K/V)相關標準。參與之會員代表來自美國、新加坡、日本、南韓、北韓、越南、香港、澳門、中國大陸和臺灣。本會議自1993年至今每半年舉行一次,我國持續參與本會議,目的為持續將CNS 11643中文標準交換碼字集納入ISO 10646與Unicode中。另由於ISO/IEC JTC1/SC2/WG2會議為負責整合全世界通用字符號集,提供各國資訊交換,以解決不同文字系統間電腦字元交換問題。而WG2為IRG會議之上層指導單位,每半年舉行一次會議,此國際標準影嚮資訊工業之發展甚大。我國參與此會議主要目的亦為與國際標準接軌,有助於我國資訊科技發展與發展實質性外交。我國參加本次會議之目的為報告我國近半年來之中文字相關活動、前次會議(IRG第31次會議) 要求各會員體需於會後進行的工作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理工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中文,編碼,Unicod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政府資訊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