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九十八學年度海外聯招會赴韓國首爾地區辦理試務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7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8學年度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報告名稱: 九十八學年度海外聯招會赴韓國首爾地區辦理試務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1764_2601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5/01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http://www.ncnu.edu.tw
出國期間: 98/04/23 至 98/04/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娟姿 國立臺灣大學 研教組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欲廣收海外僑生回國升學,98學年度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派員赴韓國首爾辦理試務工作,內容包括:攜帶試題、監督考場秩序、訪察測驗情形、彙整區考生或相關人員對招生制度之意見,以供海外聯招會招生改進參考。 98學年度韓國共有62名學生參加考試,較去年增多,究其原因為:韓國自去年起各大學醫學系修業時間由6年改為8年,無論是本國或外籍生皆須就讀兩年後,再參加資格考合格後才能正式就讀醫學系,如此華僑子弟必須與韓國學生一起競爭,入學機會不易,再有韓國各大學學費逐年調漲,較臺灣大學高出數倍,故許多家長鼓勵子女回國就讀,不僅使小孩學習完整之中文教育,亦可增加子女就讀醫學院之機會,日後韓國地區僑生回國升學人數想必會逐年增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漢城僑中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98學年度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試務工作,韓國首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