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

第七屆國際健康經濟學會(iHEA)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9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七屆健康經濟學國際年會」#
報告名稱: 第七屆國際健康經濟學會(iHEA)年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0940_25301.pdf C09800940_5511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05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8/07/11 至 98/07/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銘欽 行政院衛生署 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 主任委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衛生經濟學會(International Health Economics Association, iHEA)是目前國際上最大的衛生經濟學術團體,本次研討會全名為iHEA 7th World Congress on Health Economics — Harmonizing Health and Economics,參加之目的在於聽取與會學者發表對於醫療體系方面最新的研究方法,或報告最新的研究結果,作為我國改革醫療體系與健保制度的參考。本次大會於2009年7月12-15日於中國大陸北京市的國際會議中心(BICC)舉辦,粗估應有800人參加。7月12日為開幕式,主題演講由韓啟德教授(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北京大學醫學部主任)及Uwe Reinhardt教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教授,國際衛生經濟學會前任會長)主講。韓啟德教授研講主題為「健康中國2020—基于中國國情的衛生經濟學戰略思考」。Professor Uwe Reinhardt 的演講題目為「衛生保健和衛生改革:衛生經濟學家能有什麼幫助?」他建議衛生經濟學家可以針對民眾如何使用衛生服務、如何生產更好的健康、衛生服務提供、高科技管理、成本效果分析等,加強研究。接著下來,7/13-15日全天均有演講以及海報展示,本人之口頭報告講義及海報講義請見附件。這次研討會聽到一些目前台灣在改革醫療體系時,需要釐清的議題。建議未來應持續補助政府機關人員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汲取最新知識與技術,從而激發行政創新的靈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醫療,衛生經濟,健保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全民健康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