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紅珊瑚科學、管理及貿易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8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紅珊瑚漁獲及貿易之科學及管理研討會#
報告名稱: 紅珊瑚科學、管理及貿易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0866_2523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6/16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98/03/15 至 98/03/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國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漁政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基於關切紅珊瑚漁業永續經營,及顧慮因貿易而發生之過度捕撈與破壞性漁法之潛在威脅,美國政府在96年6月第14屆CITES締約國大會提出將所有紅珊瑚物種列入附錄2之物種名單之提案構想。該提案被第一委員會接受,惟在大會審議之最後一天遭駁回。大會要求於再次提案前,須在地中海區及太平洋區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有關物種鑑定、珠寶辨識、族群結構及漁業管理等問題。因此美國NOAA於98年3月假香港舉辦第1次紅珊瑚科學、管理及貿易專題研討會,參加之代表及專家學者包括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WWF)、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TRAFFIC)、華盛頓公約(CITES)秘書處、中國瀕危物種管理辦公室、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及美國、義大利、西班牙、摩洛哥、日本等國之專家學者及我國。透過工作分組討論後完成報告,以進一步瞭解漁業與資源現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太平洋,紅珊瑚,寶石珊瑚,漁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船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