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出席2008年國際水文測量學研討會議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6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08年國際水文測量學研討會議報告書#
報告名稱: 出席2008年國際水文測量學研討會議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800697_2508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3/20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7/11/01 至 97/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杏莉 內政部 地政司 視察 薦任
陳俊廷 內政部 地政司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部自2006年開始辦理「我國大陸礁層調查計畫」,積極辦理國家各項海域調查及海洋法政資料之蒐集、研析及整合工作,以確保國家海洋權益。另為因應國土測繪法之公布施行,依該法第4條及第25條規定,本部掌理全國海圖之測繪工作,並應定期發行,故本部未來將依據國土測繪法規定,擬訂全國海圖之發行計畫,以作為各機關為辦理各項海域規劃管理業務所需之基本圖資。為吸取國際水文測繪技術與經驗,提升我國海洋及水文測繪科技水準及資料整合處理能力,內政部派員參加一年一度國際水文測量學研討會議(Evolutions in Hydrography, Hydro8),該研討會議於英國利物浦召開,會議召開日期自97年11月3日至97年11月6日一連召開四天。本次研討會議主題以“海洋新契機(New Opportunities)”為本屆會議主軸,主要將探討各項最新海洋測繪技術、資料處理及展示、潮汐與洋流、規範及訓練、海洋界的環境、高精度定位技術、海洋測繪技術應用於海洋再生能源、海域製圖應用等議題,並將實地參訪英國海測船,以及會場各海洋儀器、軟體、資料處理廠商之資料展示。本次會議計有約400人參加,大會專題演講2場、發表研空論文計23篇及現場展示廠商60家。我國參加本次會議註冊會員僅2人參加,相較於其他歐美及大力推動海洋科技之國家少很多。籍由本次國際水文測量學研討會議各國學術及科技論文發表,對各國最新水文測繪技術、資料處理及整合,海測實務經驗等範疇,進行廣泛的交流與討論,有助於我國掌握國際間水文測繪科技的脈動,吸取其他國家多年來推展海域調查所累積之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2008年國際水文測量學研討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水文測量,海域測繪,潮汐,洋流,定位技術,海域製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地政
施政分類: 業務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