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日本參加2009年東京國際食品展及參訪日本通路市場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6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9東京食品展#
報告名稱: 赴日本參加2009年東京國際食品展及參訪日本通路市場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0635_2502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5/15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98/03/02 至 98/03/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予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國際處國際行銷科 技士 薦任
高清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所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東京食品展今年是第34次舉辦,展覽期間為3月3日至6日,共計4天。包含日本在內計有59個國家、2300家以上廠商參展,包括有義大利、西班牙、韓國、美國、臺灣、墨西哥、中國大陸、法國等,展出項目有生鮮蔬果、蔬果加工產品、生鮮冷凍及調理肉類產品、乳製品、水產品及加工食品、米穀類產品、飲料類、調味料類等。我國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組團率相關業者參加,並以臺灣館整體形象的形式展出,強調「安心、美味、高級、健康」為主軸。臺灣館面積為1,260平方公尺,計有14個公、農、協會及92家廠商參加,展中吸引眾多買家參觀與洽談,展出成果普獲參展業者肯定。由本次展覽可發現世界各國的食品產業,強調的重點在如何確保提升食品安全及增加消費者的安心感,另外,也開始注重農產品生產或食品的製造過程中,對環境是否友善,建議相關產業應持續加強產品的安全性,並將食品防禦與環保概念納入參考。臺灣物產館店裡販售臺灣生鮮及農特產品,其中店裡最暢銷的產品為黑金剛花生,另外生鮮香蕉及鳳梨可能因包裝或運輸的關係,有過熟及表皮碰撞的情形,建議應加強產品包裝及運輸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幕張展覽館日本東京臺灣物產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東京食品展、臺灣物產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農產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