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法務部調查局

參加2008年第8屆數位鑑識研究工作會議(DFRWS)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2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電腦犯罪及電腦鑑識會議 #
報告名稱: 參加2008年第8屆數位鑑識研究工作會議(DFRWS)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0234_2465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1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調查局 http://www.mjib.gov.tw
出國期間: 97/08/09 至 97/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育梨 法務部調查局 資訊室 調查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主要目的為參加2008年第8屆數位鑑識研究工作會議(Digital Forensic Research Workshop; DFRWS),會議期間自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起至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止共計3天,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舉行。該會議主要在探討、發現或改進數位鑑識工作之技術,並讓與會之專家學者們於會場內相互交流、分享其成果或想法。參加此次DFRWS會議並聆聽國外專家學者發表之論文發現,DFRWS會議中所發表之論文並非表面上探討或研究數位鑑識工作,而是非常深入且實際的鑑識工作,他們這種不斷地求進步與專注研究的精神,都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另外,觀看近幾年來,通訊設備、儲存設備、網路設備及各式作業系統、軟體不斷地推陳出新,鑑識人員要如何從這些資訊相關設備中取得犯罪之線索與證據,仍必須不斷地充實各方面的知識與技能,除可以研閱國外專家學者所發表之技術論文外,若能參與國內外鑑識相關之研討會或訓練,與其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必會有最佳的學習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數位鑑識、電腦犯罪、鑑識科學、數位證據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治安
施政分類: 犯罪調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