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日本微型企業創業輔導相關機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1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日本微型企業創業輔導相關機制#
報告名稱: 日本微型企業創業輔導相關機制
電子全文檔: C09800169_2459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1/08
報告書頁數: 5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7/10/18 至 97/10/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秀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行政院勞委會 科長 其他
姚秀珠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職業訓練局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參訪日本經濟發展現況、中小企業輔導與融資政策及信用保證制度,以及對中小企業活性化、商圈開發、商業設施開發與新興業態的趨勢發展等協助,如以地域產業振興為出發點、社區總體營造為地方文化創意產業政策的大分縣「OVOP」及以伊藤忠雄震撼日本設計界,成為設計界矚目焦點的 「Tokyo Midtown」--六本木,在日本新舊雜陳時,日本的文化與創意的結合也正切如其份的訴說與表演。日本深耕地方特色文化並融入當地居民生活產業之成功經驗可供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大宰府天滿宮參道商店街、竹的博物館、湯布院民俗村、一村一品國際交流推進協會、財團法人大分縣產業創造機構、羽田機場商店街參訪、第二十二屆東京商業高峰會、婦女就業及未來館、六本木新智慧商城、三鷹商工會、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日本橋美人博覽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創業貸款與輔導機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就業職訓
施政分類: 勞工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