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審查品質提昇及國際調和化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1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7年度台德技術合作人員訓練計畫赴德國研習「專利審查品質提昇及國際調和化研究」#
報告名稱: 專利審查品質提昇及國際調和化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800166_2458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3/07
報告書頁數: 7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97/11/09 至 97/12/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俊逸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二組 專利助理審查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地球村之概念下,經濟貿易趨向全球化,而專利在經貿上扮演角色之份量也逐漸增加。隨著時間的演進,科技複雜度、專利案件及先前技術之數量均不斷增加,相對地處理專利案件所需要的時間理應隨之成長。因此,要如何兼顧專利案件審查之品質及速度的確是一難題,而僅依賴有限的專利審查人員,如何負擔此日益龐大的工作負擔,相信不僅是我國,世界各主要專利申請國家或組織亦面臨此一難題。專利在走向國際化之潮流下,我國亦無法自異於國際趨勢之外,故各國專利案件之發展情勢;各國對於專利審查品質提升之相關議題及措施;國際專利整體調和化概況;以及最新國際專利合作之試驗計畫,俾可提供我國思考及研究相關問題之解決方法,故本文嘗試從近年來國外專利發展之趨勢,以及我國目前的狀況,研究如何提昇專利審查品質之重要課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馬普協會智慧財產研究所,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慕尼黑第一地區法院,德國專利商標局,歐洲專利局,Herfurth & Partner律師事務所,德國專利商標局之柏林技術資訊中心,Gulde Hengelhaupt Ziebig & Schneider專利商標律師事務所,慕尼黑智慧財產法律中心,Reed Smith律師事務所,df-mp專利商標律師事務所,Vereenigde專利商標律師事務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專利,審查品質,國際調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專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