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冷、熱緊迫對菜鴨生產性能及殼腺基因表現之影響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43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冷、熱緊迫對菜鴨生產性能及殼腺基因表現之影響#
報告名稱: 冷、熱緊迫對菜鴨生產性能及殼腺基因表現之影響
電子全文檔: C09704355_2441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3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97/10/18 至 97/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振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宜蘭分所 副研究員兼系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究為台法國際合作計畫,由畜產試驗所研究人員赴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INRA)進行短期研究,並邀請法國專家Nys博士訪問台灣及發表演講。赴法短期研究之試驗材料為利用飼養於不同環境溫度(12、22及32℃)之菜鴨所產鴨蛋,將蛋殼以醋酸溶解,經透析、冷凍乾燥後得到之蛋殼有機基質攜至INRA進行電泳,再以軟體分析電泳膠片中之蛋白質濃度,結果顯示:蛋殼中低分子量之蛋白質6.5 kDa及10 kDa表現量似受到高溫之影響,其生物功能值得進一步探討。另Nys博士訪台期間在畜產試驗所及大專院校進行兩場演講及三場圓桌討論會,藉由Nys博士在該研究領域與多國的研究人員已形成之合作平台,對我國研究人員的視野提升及研發能量的累積有相當大的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菜鴨,熱緊迫,蛋殼蛋白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家禽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