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參加東南亞中央銀行研訓中心 (SEACEN Centre) 研究專案「各國央行或貨幣管理當局人力資源管理之策略比較」第二次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7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SEACEN Centre2008/09年度合作研究計畫「SEACEN 各國央行或貨幣管理當局人力資源管理之策略比較」第2次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東南亞中央銀行研訓中心 (SEACEN Centre) 研究專案「各國央行或貨幣管理當局人力資源管理之策略比較」第二次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3737_2383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2/06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97/11/12 至 97/11/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靜郁 中央銀行 人事室 二等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人是組織的重要資產,而央行亦不例外。我國央行的經營目標在於促進金融穩定、健全銀行業務、維護對內及對外幣值的穩定,並在上列的目標範圍內,協助經濟發展。隨著時間與環境的改變,人力資源業務已由「人事行政」演變至「人力資源管理」,最近已趨向以與組織目標結合的「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角色,也從以往被動的角色,演變為更為主動積極的角色。人力資源從人員已從以往操作性、行政性、功能性的取向,轉變為策略性、業務諮詢、前瞻性的取向。SEACEN於2008/09年度計畫成立本研究專案,聚焦於SEACEN 所屬會員國人力資源的策略性發展,其主要目的包括:1.提供 SEACEN 會員國央行或貨幣管理當局人力資源管理之策略比較研究。2.協助引導各會員國央行人力資源管理邁向策略性的管理發展。3.本專案研究亦可作為規劃 SEACEN 相關訓練課程之訓練資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東南亞中央銀行研訓中心 (SEACEN Centr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人力資源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力資源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