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水利署

法國水資源管理制度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7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法國水資源管理與工程技術研習#
報告名稱: 法國水資源管理制度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703720_2382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04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97/09/20 至 97/10/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玄忠 經濟部水利署 水源經營組 副工程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研習,主要由法方水資源國際辦公室協助聯繫與安排大巴黎地區相關水資源單位之訪談與參觀,包含政府機關(如生態部)、國家科技研究單位、塞納河流域管理局及民間機構(水處理公司)等。另外,透過台法協會(Association Zasimut)進行里昂地區參訪,包含隆河流域管理局、隆河流域周邊水案景觀設施、里昂市政府及當地自來水生飲設施等,並拜會水利無疆界組織(H.S.F)主席及其他資深工程師,瞭解該組織協助並參與非洲等開發中國家水資源工程建設情形。法國在水資源管理方面歷經數百年的改革,演變出現今的流域管理機制,並供給民眾安全可口的生飲自來水,有賴於該國水價制度的成功,此外無論政府單位或民間組織等皆積極參與國際援助或國際交流合作等,有助於提升國家形象並促進水利產業之發展與提升工程師的國際觀,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參考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生態部,財政經濟部,塞納河流域管理局,隆河流域管理局等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流域治理,洪氾區,使用者付費,生飲,國際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