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法務部調查局

2008年日本藥物犯罪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4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8年藥物犯罪取締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08年日本藥物犯罪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703408_2351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03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調查局 http://www.mjib.gov.tw
出國期間: 97/09/25 至 97/10/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松平 法務部調查局 緝毒中心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2008年日本毒品犯罪研討會,本年為第47屆,由日本國際協力機構主辦,參加國家計有日本、我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緬甸、印尼、尼泊爾、孟加拉、烏茲別克、巴西、哥倫比亞、宏都拉斯等13國18位代表。 2.本次研討會除各國發表國家毒品報告外,並首次到北海道參訪北海道警察局,並至小樽港參觀日本警察廳、日本海上保安廳、日本海關三單位共計百餘人之緝毒工作、查緝毒品走私實地操演。3.根據各國毒品報告顯示,毒品產量和運銷都已進入國際化,阿富汗鴉片2007年產量暴增達到8,200萬公斤,並透過中亞各國運銷全世界。各國為打擊毒品犯罪,均陸續向毒品宣戰,展開跨國打擊毒品國際合作。新興合成毒品的崛起,使亞洲各國蒙受其害,我國應繼續藉參加此毒品研討會,展現我國在全世界緝毒工作上之重要地位,並與全世界各國緝毒單位聯合打擊毒品犯罪,消弭毒品於無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北海道警察局,海上保安廳第一管區,日本北海道海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08年日本毒品犯罪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治安
施政分類: 犯罪調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