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Bartonella等多重細菌性致病原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3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參加Bartoenlla等多重細菌性致病原研習#
報告名稱: Bartonella等多重細菌性致病原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703331_234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1/19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7/10/01 至 97/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詩惠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二十年來有關巴東體屬細菌的研究和調查報告以滾雪球的速度增加,不僅發現更多新的菌種,對於其涵蓋的自然宿主、可能的病媒和確認的病媒物種種類更為廣泛。目前已確認23種包含亞型的菌種,其中6種和人類的疾病有關。隨著越來越多的資料顯示,巴東體屬細菌已成為本世紀重要的新興傳染病病原之一,因此提昇巴東體屬細菌的檢驗與防治工作將成為未來重要的課題。此行赴日本學習從不同動物種類的檢體進行巴東體屬細菌初代分離、分子生物學鑑定技術與分子流行病學分析等技術,將應用於台灣各區域間貯菌動物巴東體屬細菌分離株之遺傳特性,及各分離株其地域分布特性與演化關係調查上。其成果將有助本局對於巴東體屬細菌檢驗能量的提升和相關疾病防疫措施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大學生物資源科學部獸醫學科獸醫公眾衛生學研究室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bartonella,巴東體屬細菌,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