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赴英研習疫苗種庫檢驗技術或系統建置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9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因公赴英國派訓#
報告名稱: 赴英研習疫苗種庫檢驗技術或系統建置訓練
電子全文檔: C09702927_2308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1/17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7/11/01 至 97/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素鈴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 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國內為遵循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規範,對疫苗之製程及管制之控管愈來愈趨嚴謹,而英國國際知名專業生技Bioreliance公司為世界級傑出之醫學界專業生技檢驗確效單位,因此希望藉此次能透過國際專業生技Bioreliance公司研習,針對流感疫苗細胞種庫Madin Darby canine kidney (MDCK) cells之品質管制方面進行經驗交流,亦希望能建立起國際合作溝通管道及模式。 此次研習重點,首先需瞭解細胞種庫MDCK cells之基本特性及其所需符合世界衛生組織之相關確效檢測項目,在此次研習期間Bioreliance公司正進行最終一項MDCK細胞確效測試,即細胞種庫進行oncogenicity assay,即自種庫細胞及動物組織萃取其高分子量之DNA,經由品管嚴謹確認檢品無誤後,在小鼠內進行oncogenicity assay,觀察150天,期間須每天監測實驗動物的健康情形,最後確認細胞種庫MDCK不會引起實驗動物的任何rodules及腫瘤,以確保細胞種庫MDCK的安全性。 行程中參訪Bioreliance公司動物廠房研習實驗動物的控管、學習種庫細胞的品管測試、建立相關標準操作流程之文件、還有其確效之建置及管理。參與此研習除了獲得對細胞種庫之品管觀念,並學習如何建立一個疫苗的細胞種庫所需品管確效、同時能提升疫苗的檢驗能量並建立專業與技術能量以符合國際水準,是此研習最寶貴的收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國際專業生技Bioreliance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疫苗細胞種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