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新聞局

赴西班牙語文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7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西班牙語文進修心得報告#
報告名稱: 赴西班牙語文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2778_2295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22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6/09/17 至 97/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煥芸 行政院新聞局 國內新聞處 科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高本局同仁外國語文及對外工作能力,以應國際傳播業務推展實際需要,本局在96年恢復了停辦多年的西語出國進修,選派本局同仁赴西班牙馬德里修習西語,訓練期間自96年9月24日至97年6月13日,為期9個月,目的在增進西班牙語文法、口說、聽力、閱讀及寫作能力。職有幸獲得這個語言訓練的機會赴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頗具盛名的IH國際書院語言中心暨公立馬德里語言學校修習西語課程。由於職在赴西研習西語前,沒有西文基礎,在赴西初期不僅上課鴨子聽雷,亦無法獨自打理生活瑣事,大小挫折不斷,幸好當時秉持勤能補拙的信念,每天利用課餘時間努力學習,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漸入佳境,在語訓後期,不但能獨立解決生活上的大小事情,並漸漸體會到西班牙文的優美,也適應了在西國的生活。在這9個月期間,除了西文程度的提升外,也有許多額外的收穫,例如認識西班牙文化,學習獨自在異國生活,另外,由於學校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也藉此機會了解各國文化,並學習與不同國家的人相處,這些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因為這次的語訓,讓我的西班牙文從完全沒有基礎,進步到高階級的程度,不過語訓的結束並不代表學習的結束,經過9個月的學習之後,不但讓我認識了西文的優美,也讓我對學習西文產生了相當大的興趣,在返國之前我暗自期許,在回國之後,一定要多利用公餘時間進修西文,讓自己的西文更上一層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語言進修,西班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