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赴英國伯明罕大學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3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英國伯明罕大學進修大地工程碩士學位#
報告名稱: 赴英國伯明罕大學進修
電子全文檔: C09702387_2260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10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7/08/08 至 98/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詠兆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 線路土木設計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基於都市景觀日受重視,地下電纜已成為人口稠密之都會區主要高壓輸電之方式。然而輸電電纜地下化同時,又必須兼顧原有市區道路交通的服務功能,且因既有道路隨著都市發展,各管線單位經年累月的挖掘,傳統採用的明挖回填工法除了影響交通延時長,地表附近空間也因為管線密佈而不容易穿越施工,免開挖工法在此背景下,也漸為都市高壓輸電線路佈設採用之工法。免開挖工法之一潛鑽工法(HDD)雖在國內已有工程實績,也被視為一種用來穿越河川佈設電纜管線的理想工法,然而其力學機制、特別是回拉阻力計算部份並未被完全了解。潛鑽回拉阻力基本組成包括:管材自重與浮力、摩擦力、絞盤效應、管材撓曲勁度、流體黏滯力等。目前存在多種計算此回拉阻力之模型,各有其假設及相對應之限制。諸如ASTM、Larry Slavin、Drillpath等方法只能適用於PE管材作為使用管且線形單純之工程;PRCI法則極可能過度高估流體黏滯力之貢獻;Polak與Lasheen力學模型雖考慮較為完善,但其所得預測值仍偏向下邊界,使用上應注意其低估回拉阻力之可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伯明罕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潛鑽,HDD,Horizontal Directional Drilling,回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道路及管線工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