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

瑞士再保險公司保險學院亞洲分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3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瑞士再保險公司保險學院亞洲分部舉辦之「產物保險之再保險實務」研討會#
報告名稱: 瑞士再保險公司保險學院亞洲分部
電子全文檔: C09702315_2254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06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 http://www.feb.gov.tw
出國期間: 97/07/14 至 97/07/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梅慕斌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 稽查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保險法第39條:「再保險,謂保險人以其所承保之危險,轉向他保險人為保險之契約行為」。對保險人而言,為避免自身所承保的危險過於集中且基於營運狀況穩定,而轉向再保險人或多加保險公司保險之行為,也就是保險的保險。就再保險人言,能透過更大的資本基礎分配,以達到危險分散、節省營運成本及獲取利潤的效果。由上述可知保險業務組合風險的承擔與管理,無論對保險人或再保險人均是一項重要議題,且彼此間之關係密不可分。本次透過瑞士再保險公司保險學院講師對再保險業務中有關比例及非比例再保險費率的訂價方法、自留額的決定及再保險安排等課程的講授,除可學習再保險實務運作與其理論依據間之相互運用及保險人對保險業務組合的風險管理外,亦得以瞭解其與金融監理及相關法規之相關依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瑞士再保險公司保險學院亞洲分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再保險,費率定價,自留額,附加費用,自然災害,模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財產保險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