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出席2008年APEC投資專家小組第3次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0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EC投資專家小組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08年APEC投資專家小組第3次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2093_22398.doc C09702093_55450.doc C09702093_5712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01
報告書頁數: 6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7/08/11 至 97/08/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豪駿 經濟部 投資業務處 組員 薦任
顏國瑞 經濟部 投資業務處 簡任秘書兼科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交通及電信基礎設施投資自由化及便捷化最新趨勢研討會--改善經商環境、吸引投資,必須在公共治理面上進行許多改革,各國在遭遇到不同的困難時,採取不同的革新政策,並獲得豐富的成果。透過研討會經驗分享,對投資促進機構如何參與基礎建設的招商工作獲益良多,良好的公共治理可促進資源合理配置,善用資金,鼓勵更多資金進入以獲取利潤,形成良好的經濟循環帶來更多利益。--分享改善投資環境之成功要素能力建構計畫研討會--本次研討會會議內容包括:「RTA/FTA與投資協定」、「投資相關政策」及「服務貿易」三大改善投資環境議題,與會人員對於開放式自由化的投資政策能吸引外人直接投資以促進經濟成長皆表贊同。要增加或維持FDI流通的量,必須有策略地訂立投資協定,並在政策上支援,不論是美國、泰國、智利與秘魯都在研討會中分享了相關的改革經驗。--2008年APEC投資專家小組第3次會議--呈交CTI會議報告主要內容如下:(1)執行2008年IEG計畫,包括強化區域經濟整合行動計畫、貿易便捷與透明化、投資便捷與促進、投資自由化、能力建構等工作;(2)2009年的共同行動,包括執行IFAP中電子透明化與降低投資者風險項目、與ABAC、IMF及其他相關國際組織進一步合作等工作;(3)貿易暨投資自由及便捷化之成果;以及(4)交付預算管理委員會的預算提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秘魯;
參訪機關: 2008年APEC IEG3會議及其相關研討會會場:秘魯海軍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投資專家小組,基礎設施投資自由化,改善投資環境成功要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僑外投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