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

高速公路規劃設計施工之生態工程觀摩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9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高速公路規劃設計施工之生態工程觀摩考察#
報告名稱: 高速公路規劃設計施工之生態工程觀摩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701989_2239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07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 http://www.taneeb.gov.tw
出國期間: 97/07/29 至 97/08/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宏仁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 規劃組 副組長 薦任
卓高端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 南投工務所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內高速公路發展已進入第三代高速公路,其特點主要強調工程與環境生態的融和共存,為瞭解國外生態工法推動情形及成效, 97年度出國計畫爰包括本項觀摩考察計畫。本次考察特別請臺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邱執行長銘源協助規劃行程,考察地點包括美國西雅圖及丹佛地區,主要內容有西雅圖市區的自然排水系統(Natural Drainage System)、多孔隙路面及人行道案例、中央圖書館的綠建築、奧林匹克雕塑公園的整體規劃和公共藝術、數條州際及州內高速公路在規設及施工過程運用生態工法的理念,包括儘量減少對環境的干擾(採高架隧道方式構築、施工棧橋、橋梁新工法、休息區配合地形規劃、就地取材)及降低生態阻隔(設置動物通行箱涵)、表土保留、濕地補償、棲地再造等。考察過程負責各道路計畫推動的主管、工程司及當地的學者專家沿途詳細解說,分享生態道路的推動經驗與心得,獲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King County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Wash.J.F.SATO AND ASSOCIATESPARSONS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生態工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生態工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