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出席2008年OECD「鋼鐵委員會」年度第一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7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OECD鋼鐵委員會第64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08年OECD「鋼鐵委員會」年度第一次會議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10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97/05/20 至 97/05/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維正 經濟部工業局 金屬機電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2007年全球鋼材表面需求達12.02億公噸,較2006年成長達6.6%;預估2008年可達12.82億公噸,較2007年成長達5.9%。二、2004-2006年各國政府對鋼鐵業進行的補貼金額為13.736億美元,其中64%約8.78億美元是補貼於”出口信貸”。其次為促進投資的15.1%。三、2009年以後鐵礦石與煉焦煤合約價格有下跌的機會。四、在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此刻,鋼鐵協會(IISI)認為各國鋼鐵業及政府目前該做的事情為收集CO2排放量的數據。而未來該做的事情則包括:1.與用鋼產業並肩開發與應用新的能源效率提升方案(EX:高強度鋼板或低磁損電氣鋼片)、2.增加新技術的研發投入、3.以最佳可行技術的全球擴散為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之「鋼鐵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鋼鐵委員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金屬、機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