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

越南茶業產製銷調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5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越南茶業產製銷調查#
報告名稱: 越南茶業產製銷調查
電子全文檔: C09701580_2193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07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 http://tea.coa.gov.tw
出國期間: 97/06/11 至 97/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垂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 茶作課 研究員兼課長 簡任
林金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 魚池分場 分場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越南茶業簡介:越南全國有59個省,其中33個省市種茶,面積為12萬5千多公頃,年產 12多萬公噸茶葉。越南共可產製15種品種不同的茶葉,主要是紅茶(60%),其次是綠茶、花茶及烏龍茶等。2.越南林同省保祿市及大叻市氣候土宜及茶葉產製概況。3.越南山羅省木舟縣氣候土宜及茶葉產製概況。4.太原省茶業產製銷概況:越南太原省目前茶葉種植面積約16,411公頃,生產面積約15,000公頃。綠茶生產量佔70%;紅茶30%。至於茶葉銷售情形,外銷佔30%,內銷佔70%(因越南各地均認為太原的綠茶品質佳)。5.目前台商在越南主要投資種茶面積概況。6.台商在越南生產茶葉主要成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1.越南林同省台商會及茶農。2.太原省福燕縣政府。3.北越太原省茶園茶廠(綠茶)。4.駐越南代表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越南,茶業,茶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