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財政部

參加韓國OECD稅務中心2008年多邊租稅研討會「租稅誘因」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2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OECD韓國多邊稅務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韓國OECD稅務中心2008年多邊租稅研討會「租稅誘因」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1246_2165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5/12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 http://www.mof.gov.tw
出國期間: 97/03/03 至 97/03/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紀燕 財政部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The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致力於聚集世界各地管理者為世界經濟發展而努力合作,主要目的在於穩定世界經濟發展、提高就業率及生活水準、維持金融穩定以及幫助開發中及未開發國家經濟進步。為達到上述目的,OECD每年在世界各國舉辦數百場研討會,聚集超過100個國家的管理者及菁英,相互合作分享專業知識以達到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的最終目標。 歷年來,OECD在其駐韓國稅務中心(Korea Multilateral Tax Centre,KTC)每年均舉辦數場稅務研討會,本會奉派參加97年3月3日至3月7日舉行之「租稅誘因(Tax Incentives)」會議。主要討論內容包括:租稅誘因之定義、如何設計有效租稅誘因政策 、租稅誘因的爭論、各種租稅誘因政策探討、利用稅式支出(tax expenditure)之估算以監控租稅誘因政策、利用租稅誘因進行租稅規避之行政管理等。 本文除目的及過程外,叁為租稅誘因之探討,針對租稅誘因政策做一簡單介紹,並說明制定租稅誘因政策所需考量的重點;肆則摘錄會議所討論包括利潤基礎之租稅誘因、投資基礎之租稅誘因、租稅優惠特區、稅式支出報告及評估、政策過渡時期之行政管理等五大重要議題;伍為政策制定的案例研討,集結會議中講師與各國與會人士針對政策制定所提出之相關寶貴意見;陸為心得與建議。柒為附錄。本文並收錄荷蘭籍講師所提供之稅式支出相關研究文獻-Tax Expenditures in the Netherlands(稅式支出在荷蘭)並挑選中國大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2國代表所提出關於其國家之租稅誘因政策簡報資料,併供各界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首爾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租稅誘因,稅式支出,租稅優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稅務
施政分類: 租稅減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