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研習美國環保署殺蟲劑殺菌劑管理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1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環保署研習殺蟲劑、殺菌劑管理技術#
報告名稱: 研習美國環保署殺蟲劑殺菌劑管理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9701131_21566.pdf C09701131_5555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8/22
報告書頁數: 18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7/05/26 至 97/07/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淑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毒管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加強台美雙方技術交流,赴美國環保署殺蟲劑專案辦公室(Office of Pesticide Programs,OPP) 8週,學習其對殺蟲劑、殺菌劑、生物性殺蟲劑管理部門,有關健康影響、註冊管理、法規建制、抗微生物劑管理、生物性殺蟲劑等多項技能,以期提升本署主管之與民眾習習相關之環境用藥殺蟲劑、殺菌劑管理技術。美國資源豐富,美國環保署殺蟲劑專案辦公室員工多達900名,分工細密,其中半數以上具有博士資格,人才濟濟。我國現有中央機關環境用藥登記審查人力單薄,但藉重美國環保署其詳盡的毒理評估結果、登記管理措施,如副成分管理、me-too成品簡化登記,有效成分標準品收集、藥劑產品標示文字標準化、藉重外部資源設立殺蟲劑諮詢專線等,吸取美國環保署殺蟲劑專案辦公室的長處,可彌補我國殺蟲劑管理人力不足之處。 美國環保署殺蟲劑專案辦公室充分e化, 殺蟲劑專案辦公室與各區域辦公室經常保持電話會議,在各個會議室或主管辦公室中即可進行電話會議,甚至於電話會議同時亦可透過網路看到相關簡報資料,透過聲音直接提問或參與討論,其效果不亞於現場開會。電子信箱除收個人信件外,並作為召開會議,公務通知、行程安排的好工具。不但無紙化,更有效率。另外美國聯邦政府為節能減碳,除鼓勵員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外,在不影響工作效率下,讓員工可選擇每週最多二天在家上班,或每天多工作1小時二週可休假一天等措施,藉此減少員工因通車增加交通工具廢氣排放及能源消耗。我國將來如能e化更澈底,在家開會、在家上班不是夢,e化帶來的節能省碳效益,這或許也算是一種「寧靜的革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環保署殺蟲劑專案辦公室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殺蟲劑,殺菌劑,登記管理,環境用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毒物管理及環境衛生用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