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2008年生質能源論壇(BioEnergy Forum 2008)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1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8年國際能源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08年生質能源論壇(BioEnergy Forum 2008)
電子全文檔: C09701113_2155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02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7/04/27 至 97/05/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洋金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油品行銷事業部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全球油價連續飆漲,產業界投入替代能源的研發,逐漸成為主流。其中生質燃料呈現快速成長,從生質能源的原料來看,人類面臨糧食供不應求的問題將會日益嚴重,聯合國糧農組織所提的報告亦指出,人類使用糧食作物來提煉生質燃料,使糧食價格不斷上漲。因此當前發展生質能源應重視發展非糧作物,以免受到不良的反噬後果。  台灣在政府的政策上鼓勵使用生質燃料,於今(97)年7月起全台灣各加油站,將全面販售生質柴油(B1)。面對國際間減碳壓力,在不佔用太多農地面積下,如利用荒廢地、海埔新生地或離島地區種值作物,並透過基因改良技術提高種子含油脂量,對於滿足國內柴油的需求會有所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PTT油公司設立之生質柴油實驗工場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質能源,生質燃料,生質柴油,酒精汽油,替代能源,再生能源,能源作物,棕櫚油,油菜籽,麻瘋樹,木薯,紅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