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協助越南Cat Tien國家公園設立「瀕臨絕種靈長類中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0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97年度營運計畫#
報告名稱: 協助越南Cat Tien國家公園設立「瀕臨絕種靈長類中心」
電子全文檔: C09701018_2147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6/30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97/03/14 至 97/03/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裴家騏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自2003年8月起,協助越南Cat Tien國家公園規劃於該國家公園內的仙島(Tien Island)上設立瀕臨絕種靈長類收容中心。該收容場所「瀕臨絕種靈長類中心(Endangered Primate Species Centre)」於2007年11月23日正式動土,預計2008年5月完工。本次前往除視察工程進度外,並檢視工程品質、提供補強方案、修改部份原始設計、增加設施,以及確認未來對仙島其他土地的開發規劃,將不致影響「瀕臨絕種靈長類中心」的長遠目標,並獲得Cat Tien國家公園的承諾。為培養Cat Tien國家公園在圈養管理、行為觀察及預防獸醫學各方面之能力,建議我國仍應積極的邀請當地人力至屏東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接受短期的工作培訓;同時,並時常派員至Cat Tien國家公園以進行現場工作之輔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野生動物保育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Cat Tien國家公園,瀕臨絕種靈長類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國際救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