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資訊確保管控措施及驗證程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7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參加會議#
報告名稱: 美國國防部資訊確保管控措施及驗證程序
電子全文檔: C09700742_2130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6/12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7/04/16 至 97/04/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錦翔 國防部 資電作戰指揮部 上校 薦任
邱述琛 國防部 資電作戰指揮部 中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現代科技不斷發展,未來作戰場景必然是由多重維度—陸、海、空、星際、網際等多重網路組成,其資訊傳遞與運用將直接影響任務成敗,而在資訊科技發展迅速的今天,資訊化的普及與資訊安全的威脅也同步的成長,任何一項新資訊技術的採用,都伴隨著未知的資安風險。美國國防部已於2007年11月28日正式發佈了國防部命令(DoDI)8510.01 「美國國防部資訊確保檢定與認證程序(DIACAP)」,本命令中,明確宣告美國國防部須依照國防部命令(DoDI)8500.2「資訊確保措施」(以下簡稱DoDI 8500.2)中訂定之資訊確保安控措施,透過「識別」、「施行」及「管理」資訊確保能力與服務,來檢定與認證資訊系統。這些資訊確保安控措施須考量全球網格之架構與風險評鑑,並以全國防部之構型控制與管理程序予以管制。由此可知,國防部命令(DoDI)8500.2是美國國防部據以執行資訊系統檢定與認證程序的基準,以作為其取得上線運作判定的依據。其實美軍與國軍在資訊科技面臨的挑戰是一樣的,其發展方向與執行方式,值得國軍作為後續精進之借鏡與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國防部資訊確保管控措施及驗證程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