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市參加「2008年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6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能源發展、奈米科技技術等相關領域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市參加「2008年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0698_2122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3/10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http://www.iner.gov.tw/siteiner/wSite/mp?mp=INER
出國期間: 97/01/19 至 97/01/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立夫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核能研究所 研究員 其他
張欽然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工程組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公差是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市參加「2008年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議」(World Future Energy Summit, 2008, Abu Dhabi),本次會議於2008年1月21日至1月23日舉行,會議的主要目的是要彰顯乾淨與再生能源將逐步成為未來世界能源利用以及人類生活環境的主體,並希望藉由開發一個稱為Masdar的「碳平衡(Carbon Neutral )」新城市,做為整個概念實踐與發展的平台。因此整個會議是邀集數個重要國家的領袖或經濟與能源領導官員,以及能源工業相關的大型企業,進行綜合討論與交流。本次會議有幾場關於世界未來能源發展與策略的演說,以及各項能源與CO2技術相關的議題討論,也同時舉辦能源展,有超過200家廠商進行各項能源產品展示。本報告將闡述參加本次會議的過程,並揭示這個會議所要傳達的與世界未來能源發展的各項重要訊息,同時也提出相關的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阿布達比;
參訪機關: 2008年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未來能源、再生能源、碳平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