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NO876新船主機廠試會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4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HNO876船主機廠試會驗#
報告名稱: HNO876新船主機廠試會驗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12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sbcnet.com.tw/
出國期間: 97/01/22 至 97/0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智偉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艤裝工廠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心得 1. 參與各項裝備檢驗前,必須詳讀規範、藍圖,發現有疑問或特別之部分加以註明,以便向廠家詢問,並與設計部門聯繫。如有些需當面向廠家相關人員澄清者,這是最好的機會。 2. H876此主機為系列船之第二艘,有些第一艘已提出之缺改項目,此次試俥時仍未改善,如Aux. Blower上方之I-beam尚未裝上;此外尚有一些振動較嚴重的地方還需加強,已於Comments中提出改善。 3. 此次參加H876 M/E SHOP TEST時,發現三井造船廠其廠房內之吊車,其安全荷重就有350t,甚至還有640t之吊車,而其體積皆不像本公司那麼大(雖然結構不同),但為增加公司產能及縮短船期,有必要將本公司350t之大吊車汰舊換新,以符合需求。 4. 此次參加H876 M/E SHOP TEST時,發覺三井造船廠之工作速度快、效率高,在第一天的所有測試結束後,已經下午四點了,隔天早上八點半至船廠做Overhaul inspection時,船廠除了將所要檢查之各部位拆好備便檢查外,甚至已將Turbo Charger及M/E排煙總管全部拆除,雖然Turbo Charger與M/E排煙總管與檢查項目無關,但三井造船廠只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就將以上之工作完成,可見其工作效率很好。 5. 三井造船廠一年生產兩百多部主機,平均一至兩天就要交出一部主機,在參與H876 M/E SHOP TEST時,同時尚有另一部主機也正在測試,由此看來若無完整的流程規劃,各部門的配合及良好的工作效率,勢必無法達成此一產量;故若要提升本船廠之產能,除所使用之老舊工具需汰舊換新外,有必要向各造船廠學習其優點(如流程規劃),並加以改善以符合本船廠之需求,藉以改善本船廠之缺點,進而達到提升本船廠之產能的目的。 6. 從三井造船廠的大門口至主機組裝廠房,沿路上路邊都看不到任何一點垃圾,甚至在主機組裝廠房內,地板上也看不到垃圾或菸頭,而且他們的工作人員不會隨便在任意的地方吸煙,都會在固定的地方吸煙,雖然本造船廠也有宣導此措施,但成效不彰,可見三井造船廠在環境的整理整頓方面一定下了非常大的工夫,才有辦法有如此的成效,這是值得我們學習效法的地方。 7. 此次參加H876 M/E SHOP TEST為本人第二次參與大型主機之廠試,在這兩次的廠試中,讓我學習到不少的經驗及專業技能,感謝上級長官對我如此的厚愛,能給我如此良好的學習機會,讓我能從中學習到許多的實務經驗及專業技能,而能應付往後工作上所面臨之需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MITSUI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材檢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