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赴美參加2008年第60屆法醫刑事鑑識科學年會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4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60屆刑事鑑識科學年會(AAFS)#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2008年第60屆法醫刑事鑑識科學年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700490_2105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5/23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http://www.tpa.moj.gov.tw/mp094.html
出國期間: 97/02/17 至 97/02/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文玲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毒物化學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奉派參加第60屆美國刑事鑑識科學年會(60th Anniversary Meeting of American Academy of Forensic Sciences;AAFS),該會議於2008年2月18日至2月23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今年大會的主題是「透過研究與教育訓練提升鑑識科學品質」,會議包括專題研討會、分組討論、論文演講及論文壁報,法醫刑事鑑識科技儀器之參展等項同時進行。會中分組討論及研討會( workshops )多達三十個場次,論文演講及壁報論文報告則在八個會場同時或分別進行,包括刑事犯罪學( Criminalistics )、一般法醫刑事( General )、法律裁判學( Jurisprudece )、法齒學( Odontology )、病理/生物學( Pathology/Biology )、精神及行為科學( Psychiatry & Behavioral Science )、文書鑑定( Questioned Documents )、毒物學( Toxicology )、體質人類學(Physical Anthropology)、機械動力學(Engineering Sciences)等共10大主題。此次參加會議並發表論文一篇,題目為「Determination of β-phenylethylamine blood levels in co-intoxicated-related fatalities」,由於大會是以英文口頭報告,在準備上所費時間較多,拜網際網路所賜,得以跨州即時連絡請教完備資料。本篇論文獲得熱烈反應,認為該研究在系列報告中較為特別有趣。會中法醫刑事鑑識科學各界菁英雲集,提供各項領域之專業學術交流、經驗分享。鑑識科技一日千里,隨社會的變遷,面對各式的鑑定案件,無論是毒物鑑定、人身鑑定及各類刑案微證物鑑定,均要求鑑定過程零缺點,以期能夠經得起法庭上的千錘百鍊,身為法醫刑事鑑識領域之一員,除了要有熟練的技術外,仍需不斷充實知識,以強化鑑定之證據力,藉由參加國際會議發表論文是刺激自我成長的最佳途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法醫刑事鑑識科學,毒物鑑識,AAF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科技鑑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