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土地銀行

開放系統異地備援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4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開放系統異地備援之研究#
報告名稱: 開放系統異地備援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700454_2101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19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土地銀行 http://www.landbank.com.tw
出國期間: 96/11/29 至 96/12/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秋惠 臺灣土地銀行 臺灣土地銀行資訊室 分析師兼副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911事件,讓資料備援系統同時分置在雙子星大樓的企業,資料頓時毀於一旦;橫掃美國田納西州的強烈颶風,也讓許多企業的資料隨風而逝;台灣汐止東帝士大樓大火,讓受災企業的資料全數付之一炬,MIS只能重頭再來;台灣屈臣氏將資料備份到磁帶裡,再將磁帶放進銀行的保險箱裡鎖起來,看起來萬無一失,結果一個納莉水災讓主機設備及備份磁帶同時泡了水,淹掉了公司的資料。企業為避免營運過程不受重大事故或災難而中斷,應訂有企業持續營運計畫,詳列任何可能造成營運中斷的事件(如設備故障、水災或火災等)發生時,所應採取的行動及步驟。資訊系統的災難處理應該有一套標準化的程序,並且定期演練,才能實踐災難備援的目的,讓企業可以維持全服務的營運。其中異地備援即是企業持續營運計畫中重要的項目之一。本次研究係針對資訊安全、災害復原及異地備援進行研討,以本行異地備援機制之現況,提出對本行開放系統異地備援作業之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微軟公司,思科系統公司,Arcsight公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開放系統異地備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