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參加「航空貨運管理」訓練課程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4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航空貨運管理」訓練課程出國報告書#
報告名稱: 參加「航空貨運管理」訓練課程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700410_2096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03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96/11/11 至 96/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定國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開發中心 高級分析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訓課程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位於新加坡之訓練中心所舉辦,共為期五天。授課第一天及最後一天為整個課程之入門介紹及整體建議與總結,第二至四天則著重在航空貨運產業特性之策略面及現實面分析,分別介紹了航空貨運之行銷、營收管理與成本分析及資訊科技運用等內容。有關受訓五天之課程綱要整理如下表:航空貨運管理課程綱要表日 期 課 程 綱 要12/11/2007 1.課程介紹、預期效果。2.航空貨運市場介紹。3.傳統航空貨運產業的基本改變。4.航空貨運成長的動力及限制因素。5.市場發展趨勢、分析。6.航空貨運產業面臨之相關議題。13/11/2007 1.從瞭解自身到探討產業面開始。2.獨立診斷航空貨運產品特性。3.航空貨運產業之行銷整體概念。4.航空貨運行銷4Ps—產品(Product)。14/11/2007 1.航空貨運行銷4Ps—訂價(Pricing)。2.航空貨運行銷4Ps—通路(Place)。3.航空貨運行銷4Ps—促銷(Promotion)。4.航空貨運之運籌與管理。15/11/2007 1.營收管理與控制(Revenue Management & Control)。2.容量成本(Capacity Cost)。3.資訊科技運用(自動化倉儲、電子資料交換等)。16/11/2007 1.務實之發展策略。2.課程回顧與結論。依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提供資料顯示,本次「航空貨運管理」課程目標及預期效果如下:一、 增加對航空貨運市場瞭解及經營事業之信心。二、 瞭解航空貨運產業之基本運作及發展基礎。三、 瞭解航空貨運行銷、銷售、處理與財務間之相互依存關係。四、 培養製作與執行航空貨運事業策略計畫之能力。五、 瞭解航空貨運最新演進與趨勢。六、 瞭解企業運籌於航空貨運所扮演的角色及客戶之需求。七、 界定並了解產業中所面臨的商業議題及挑戰。八、 培養洞悉新商機之能力。藉由本次受訓有助於更深入暸解現今航空貨運市場之發展趨勢,並且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學員間學習到許多實務面的營運流程及相關議題。從民航業主管機關的角度,未來無論從事機場相關設施規劃或管理航空運輸業者等工作,期更能以市場的角度切入,並思考如何減少法令限制,將機場有限的空間作最有效率的運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IATA新加坡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航空貨運管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