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出席第十九屆國際志工世界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4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十九屆國際志工世界大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十九屆國際志工世界大會
電子全文檔: C09700408_209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2/01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5/11/10 至 95/11/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育群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四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志工協會(IAV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Volunteer Effort)是一個致力於推展、加強全球志願服務工作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是世界三大志願服務組織之一,也是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發展委員會"(Economic & Social Development Committee 'ECOSOC') 的特別諮商(Special Status) 團體。國際志工協會個人及組織會員遍佈全球100個國家,區域涵蓋北美地區、歐洲、拉丁美洲、非洲、亞太地區及阿拉伯國家等,目前擁有1,138個團體或個人會員,其中有55個國家作為國家代表、60個國家已成立國家志工中心。國際志工協會每兩年舉辦世界志工大會及區域性志工會議,2006年11月8日到14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第十九屆國際志工世界大會(XIX IAVE World Volunteer Conference)以及世界青年論壇(IAVE World Youth Conference)。本次大會的主題是「多元文化社會下的志工和平運動」(Volunteering for Peace in Multicultural Societies),青年論壇的主題是「青年作為行動改革者─多元文化社會下的志工和平運動:聚焦於千禧年發展目標」(Youth as Change Agents Volunteering for Peace in Multicultural Societies: focusing on the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台灣代表團一行28人,成員包括志工組織代表、大專院校的教授、政府部會代表及青年代表,本會由第四處王處長育群代表參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AVE,國際志工,全球志願服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青年志工服務與旅遊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