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赴義大利科摩(Como)參加「第一屆基因改造食品分析全球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2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基因改造食品之檢驗研究-參加第一屆基因改造食品分析全球會議(1st Global Conference on GMO Analysis)#
報告名稱: 赴義大利科摩(Como)參加「第一屆基因改造食品分析全球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0260_2086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25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http://www,nlfd.gov.tw
出國期間: 97/06/22 至 97/06/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澤揚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第五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基因改造食品(GMO)是新興分子生物科技的產物,科學界對其食用安全仍存有疑慮,為此各國紛紛制訂安全審查管理辦法及標示制度,並研發各種檢驗以配合GMO管理制度的推行。隨著GMO食品在國際間貿易的普及,如何對不同地區所制訂的檢驗技術及檢驗結果進行國際認同及國際調和,實為一大挑戰與課題,也衍生出許多的貿易障礙問題。為凝聚全球各地GMO專家意見,並整合食品運輸、生產、製造等相關人員的看法與想法,歐盟執委會發起並舉辦此次「第一屆基因改造食品分析全球會議(The 1st Global Conference on GMO Analysis)。筆者代表出席本次大會,針對大會的幾項主要議題,吸取各地專家的經驗與相關知識,瞭解GMO檢驗分析相關議題的全球趨勢,以確保藥檢局檢驗技術的發展方法與國際局勢接軌,符合相關國際組織的規範。筆者出席大會期間,聆聽各領域專家學者所發表有關GMO國際局勢、實驗室檢驗管理、檢驗方法開發及檢驗方法國際調和之演講報告,廣泛收集與藥檢局GMO業務有關的資訊,攜回國內,作為藥檢局未來持續推動GMO檢驗與管理相關業務的參考。此行,筆者代表藥檢局發表兩篇壁報論文,主題分別為「The Market Survey of 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 for Labeling System in Taiwan.」及「BFDA Performance in USDA/GIPSA 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 International Proficiency Program」,宣達我國GMO管理模式與成效,及我國執行GMO檢驗的傑出能力,提高我國的國際能見度,成效良好。同時,也與歐盟地區多位GMO專家學者交換名片,相互認識,拓展我國日後收集GMO國際資訊的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義大利科摩(Como)參加「第一屆基因改造食品分析全球會議」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基因改造食品,分析檢驗,基因改造食品分析全球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