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2007年OECD「Modelling Pension Systems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專家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5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OECD「塑造亞太地區退休金制度專家會議」#
報告名稱: 2007年OECD「Modelling Pension Systems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專家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3573_2040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1/02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6/11/18 至 97/0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來希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處長 簡任
辛炳隆 國立台灣大學 國家發展研究所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OECD為編印亞太地區「Pensions at a Glance」,於去(95)年12月7-8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第一次退休金專家研討會議,我國並由本會綜合規劃處李處長來希及國立臺灣大學辛教授炳隆共同出席,會中提供我國退休制度之現況並發表國家報告,OECD並據以編印「Pensions at a Glance Asia」初稿。OECD為使「Pensions at a Glance Asia」更加完備,再度邀請相關國家出席96年11月19-20日於韓國首爾舉行之「Meeting on Social Indicators and Social Accounting」,針對初稿提出修正及更新資料,為期延續性,我國再次由本會綜合規劃處李處長來希及辛教授炳隆參與。本次會議除由我國與會外,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印尼及中國大陸等國家並參與研討。積極參與OECD各項會議論壇與活動,以推動我國參與OECD各專案委員會,為目前政府既定政策,故於本會積極爭取該組織各項活動後,該組織就業勞工暨社會事務處處長Mr. John Martin於2006年11月27日正式邀請我國以專案觀察員參與OECD就業勞工暨社會事務委員會及Group of Health之相關會議,並邀請我國參與該委員會2007-2008年工作計畫。本次會議即為我國加入專案觀察員後一系列活動之一,我國當然推派人選出席會議並與各國進行經驗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OECD暨所屬RCHSP in Seoul(Regional Centre on Health and Social Policy in Seoul,健康暨社會政策之南韓地區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勞工退休制度,勞工保險老人給付,國民年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社福醫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