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

第24屆國際健康照護品質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4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4屆國際健康照護品質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24屆國際健康照護品質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603465_2045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1/30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 http://ey.gov.tw
出國期間: 96/09/28 至 96/10/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美芳 行政院 行政院 參議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醫療品質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Quality in Health Care,ISQua)係一藉由舉辦學術討論會提供確保醫療品質經驗分享的國際非營利性組織,目前有70多個國家加入該組織成為會員,是當今國際上最主要也是參加人數最多的健康照護品質學術團體, ISQua每年秋季,輪流於不同國家舉辦該協會之年會及學術研討會,是一年一度的健康照護品質交流盛會。 本(第24)屆年會於本(96)年9月30日至10月3日於美國波士頓舉行,以「以病人為中心」之健康照護及「病人安全」等為主要議題,重要心得及建議如下: (一)今年台灣論文發表數目成果豐碩,顯示國內醫療服務品質已逐步與國際接軌,值得嘉勉並應持續努力;並應鼓勵國內相關機(關)構積極爭取將其研究成果於國際會議上發表之機會,尤其是公立醫院。 (二)國際間品質量測與品質改進工具的開發,業透過電子化及生物醫學資訊的應用,發展迅速,值得我國借鏡。 (三)為強化病人安全,營造一個安全的醫療環境,建立從錯誤中學習的文化,已不再是一個新鮮課題,國內醫療機構應繼續努力;另應加強宣導病人及其家屬一起來參與,共同維護其自身之權益。 (四)我國醫院評鑑制度之推動,於國際間趨於領先地位,相關制度推動之策略及成果應妥為整理,於大會上發表,行銷於國際。 (五)醫療品質之確保,是醫療工作人員之良心事業,應加強灌輸「以病人為中心」、「視病猶親」的理念,尤應及早從學校之醫學教育上著手,更能事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醫療品質,病人安全,以病人為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