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96年菁英領導班之「政經學院班」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2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菁英領導班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96年菁英領導班之「政經學院班」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3273_2021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9/27
報告書頁數: 56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6/06/17 至 96/07/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宗勇等19人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菁英領導班」是行政院為培育具有前瞻國際視野之全觀型新世代中高階領導人員而開辦,本次國內外訓練在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及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精心策劃下,以上開目標為課程規劃方針,包含21世紀公部門管理、國際政治、國際經濟、國際合作及分組專題習作等領導管理、政策規劃分析與公私協力、國情與國際觀等三大主軸,課程設計兼具深度和廣度,不僅開拓國際宏觀視野,延伸知識的觸角,對於個人領導管理能力及國際相關知能的提昇,助益良多。這段訓練從國內課程的安排起,就感受的到主辦單位人事行政局與地方行政研習中心之用心、投入及生活上之細心照顧。此外,課程上講座的精闢講解、啟發式教學以及豐富的閱讀資料,加上各種作業、報告之製作,可說是非常充實。至於國外訓練部分,英國倫敦政經學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簡稱LSE)是英國也是歐洲的一流學府,其教學與研究以社會科學為主,教學質素與研究成就在全球享負盛名。LSE一直以來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和倫敦大學學院一起並稱為「英國G5超級精英大學」,LSE是法律、經濟學、國際關係、政治學、哲學、人類學、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驅,校友及教員之中包括13名諾貝爾獎得獎者。赴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研習,課程內容涵括經濟外交、公部門領導、全球化之新安全議題、公部門管理及改革、競爭力、管制國家等,並進行了競爭策略演練、分組報告及討論、”Exercise in identifying leadership requirements”簡報及討論與辦理臺灣論壇等。菁英領導班-政經學院班課程,對個人公職生涯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透由主辦單位精心安排設計的研習課程,不但拓展個人視野之廣度與深度,精進管理、領導與決策之智能,更深入體會及實踐團隊合作之精神,進一步激發個人潛能。學員來自不同的部會,有著不同的公務與生活體驗,更有不同的觀念與價值觀,但是每位學員都是機關或單位中擔負重要業務的中高階主管,至少都歷經10年工作磨練,也因所學領域之不同,彼此就特定議題的看法常有不同見解,其實這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學習,廣泛吸納他人的建議與意見,避免堅持本位立場,相信這樣的團體研習對領導人員的學習有決定性的影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國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菁英領導班,英國倫敦政經學院,領導管理,政策規劃分析,公私協力,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革新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