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建立學習型組織--澳洲經驗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1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選送公務人員出國專題研究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建立學習型組織--澳洲經驗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603196_2014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1/16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6/02/27 至 96/08/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嘉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考訓處 簡任視察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時代的變遷與演進,現代國家與政府的職能,分工亦趨細密與多元,為有效回應民眾需求,提升行政績效,政府一方面要追求人力運用的合理化,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效益,另一方面應激發公務人員工作熱忱與潛能,使機關與個人邁向雙贏的目標。因此,建構行政機關成為學習型組織,實為現階段行政機關人力資源發展成效的重要指標。 本研究發現澳洲在推動學習型組織方面,係從紮根工作做起,即從學校教育著手,尤其新南威爾斯(N.S.W)教育當局採行創新策略,強調將溝通、人際關係及發展正向的學校文化納入效能變革、領導及管理中,以提升「對話」的品質做為規劃未來策略的工具,穩健務實且影響深遠。綜合研究心得謹提出以下建議做為我國未來賡續推動組織學習及建立學習型組織之參考:1.加強各層級主管人員組織學習的概念並於其所屬單位推廣應用。2.強化各階層人員對話的能力。3.落實五項修練於日常工作、生活中。4.建立學習型組織的評鑑指標。5.改善官僚體制並建立扁平式的內部結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學習型組織,對話,五項修練,組織學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