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7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國際合作研究碩士#
報告名稱:
電子全文檔: C09602753_1980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05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6/09/15 至 98/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國欣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資源處 主管國外訓練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電業為該國二氧化碳之最大排放源,而我國電力事業環境及燃料結構等皆與該國類似,其因應二氧化碳減量之相關做法值得我國借鏡。經調查訪談及實務研習發現,日本電業現行以核能發電為中心之減碳策略在面對該國核電容量因素長期低迷時之僵硬性、參與海外減碳事業之能量不足,以及電業與環保團體就此一議題見解之歧異等課題,再以此為鑑,針對台電公司未來減碳策略及國際排放權之參與等事項研提相關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廣島大學大學院國際協力研究科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日本電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京都議定書,國際合作,減碳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