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台灣-土耳其科技合作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4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臺灣--土耳其科技合作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台灣-土耳其科技合作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602477_1957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1/13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96/09/10 至 96/09/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政忠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室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林光隆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合處 研究員 聘、雇
傅顯達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合處 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所安排之研討會,係由我駐土耳其劉代表興國的力促,由土國科學技術研究委員會(Tubitak)發函邀請本會吳副主委政忠及國合處林處長光隆率我資通訊、電子領域7位教授出席,探討雙方可合作之題目,研討會活動包含伊斯坦保附近的大學參觀以及和土國學者進行研究成果的討論及分享。9/9抵達伊城附近的國際機場後,在駐土劉代表興國的接機後,隨即前往會議地點的招待所。會議的地點為靠近馬爾馬拉(Marmara)內海的Gebze市內的Tusside科學園區會議中心。此一地點內含有土國科技研究委員會所管轄的Marmara Research Center (MRC)。 為了方便對土國相關學術領域的研究現況,代表處特別安排於會議開始前一天參訪三所附近的大學(Koc Univ., Istanbul Technical Univ., Sabanchi Univ.),藉以瞭解土國在資訊、電子、通訊、材料、生物科技領域的研究現況和相關成果,此一安排對於後續兩天的技術研討會和可能的合作議題,提供相當的參考方向。對於Istanbul Technical 大學之MEMS能量印象相當深刻,Prof. Tayfun Akin之報告中顯現其有4吋及6吋之晶圓製程能力,完整MEMS製程技術,並可提供代工及研發服務,已有具體之研發成果,如感測器,加速器,無需冷藏之紅外線顯示陣列,RF MEMS零件等(雖然未見較突破性產出),欠缼的只是將之產品化,對於對應之CMOS製程有其需求,此亦其想透過的矽梭服務,結合其MEMS能量,進一步強化產品研發能力。對於能獲得40M土幣以上的經費補助,頗有感慨!此實驗室之完整性似乎較國內一般大學之微機電實驗室完整。Prof. Akin 亦希望能引進Solar cell 的技術由其代工,目前可達1000片/年,此量太低,似乎不符國內需求,但產能可再調整提升。 研討會的安排,包含雙方的國際合作現況描述,以及兩場平行場次的技術討論和說明。電子領域的可能合作大方向,茲描述如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土耳其;
參訪機關: Marmara Research Center, TUBITAKKOC University, IstanbulSabanci University,IstanbulIstanbul Technical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科技研討會,科技合作,土耳其,資訊,通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推動全國整體科技發展
回頁首